TOPIC

2021-03-02

犬心絲蟲預防藥該怎麼吃?

      目前市售的心絲蟲預防藥,可有效對付微絲蟲、第三期及第四期幼蟲的感染,如果從來沒有治療或心絲蟲檢驗的醫療紀錄時,在給予心絲蟲預防藥前,要先做心絲蟲的篩檢,確認結果為陰性才可讓狗狗服用心絲蟲預防藥喔!

 

      目前常見大家會有的問題

Q1 : 我家狗狗還是幼犬,該從何時開始吃心絲蟲預防藥呢?

A1 : 依照心絲蟲的生活史,狗狗如果受感染心絲蟲的蚊子叮咬後,會從第三期幼蟲開始,經過約6-7月後才會成為成蟲。因此幼犬在6月齡前就可開始服用心絲蟲預防藥。生展安犬心犬心絲蟲預防藥適用於6週齡以上的犬隻服用。

 

∆心絲蟲的生活史(來源:https://capcvet.org/guidelines/heartworm/)

 

Q2 : 如果沒有按時讓狗狗吃心絲蟲預防藥該怎麼辦?

A2 : 若是超過2個月以上沒吃預防藥,建議帶狗狗至動物醫院進行CaniV-4檢驗,不僅能檢驗心絲蟲,還可以檢驗犬型艾利希體、萊姆病及嗜吞噬球無形體/片狀邊蟲症。若檢驗結果為陰性,就需記得後續每個月定期吃預防藥。每半年到一年再做追蹤即可。

 

Q3 : 如果心絲蟲篩檢為陽性,還可以讓狗狗吃心絲蟲預防藥嗎?

A3 : 若檢驗結果為陽性,則需要先接受心絲蟲治療。療程後,再做一次檢驗,確認為陰性結果,才能開始服用心絲蟲預防藥。



生展安犬心CaniV-4血液寄生蟲快篩套組,提供狗狗心絲蟲的全方位防護!!

© 2020 Syngen Biotech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sh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