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IC

2021-02-03

冷呼呼的冬天來到~ 該為家中狗貓注意些什麼?

     冷呼呼的冬天來到,尤其最近一個個冷氣團,更是讓天氣忽冷忽熱,陰晴不定。這個時候,不但我們容易感冒生病,家中的狗貓也會因為抵抗力變差而生病。不好好照顧好毛小孩,就會是"相對無言,只有涕兩行"。

     冬天時毛小孩到底最容易出現什麼疾病呢?其實像犬瘟熱、犬細小病​毒和犬冠狀病毒等感染性疾病、腦血管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消化道疾病及泌尿道疾病等,都很容易在冬天發生。感染性疾病多半是因為氣溫變化大,忽然的寒冷導致免疫力下降所造成的,尤其台灣又潮濕,一不小心淋到雨就更容易受到感染,瞬間溫差大及寒冷的天氣則容易造成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。

     那要怎麼照顧牠們呢?首先,冬天時要注意毛小孩的保暖且盡量不要讓牠們淋到雨。外出時可以幫體型小巧或短毛的毛小孩穿些衣服保暖。另外,冬天要減少幫牠們洗澡的次數,若有清潔需求可以用像德瑪沛醋酸噴劑一樣的乾洗劑進行清潔殺菌,一旦洗澡也要在洗完後盡速將毛小孩吹乾。家中及毛小孩的窩要保持溫暖及乾燥,但注意不要為了讓家中維持溫暖就讓空間密閉完全不通風,一段時間還是要開窗通風一陣子。

     再來,冬季給予毛小孩的食物要注意均衡且不要過量,並注意飲水的攝取。跟人一樣,毛小孩也是在冬天就食欲大開,假如不幫牠們控制食量,很容易因此消化不良,產生消化道問題。且因冬天氣溫較冷,沒有散熱需求就更不愛喝水,再加上吃得又多腎臟負擔相對增加,很容易發生泌尿道及腎臟疾病。

     冬天時最重要就是讓毛小孩提高免疫力,只有免疫力高毛小孩才不容易受感染。一旦感染像犬瘟熱、犬細小病​毒和犬冠狀病毒等感染性疾病,多半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,靠牠們自身的免疫力復原。提高免疫力方式有許多,像保持溫暖、營養均衡、多運動以及在飲食裡添加像翡翠自然抵抗力加強滴劑等產品,幫助增加毛小孩自身的免疫力!

     當然,最後一個重點就是---照顧好自己。有健康的狗奴貓奴爸媽,才有健康的毛小孩。不要讓自家小孩反過來擔心爸爸媽媽的身體唷。

© 2020 Syngen Biotech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show